【危险时空中的恋人】人物塑造问卷-阿勒娜

断断续续写了好久……原创故事《危险时空中的恋人》里女主阿勒娜的设定XD

问卷来自https://www.creative-writing-now.com/writing-character-profiles.html,感谢一个友情提供的后辈w

原网站是英文,这里使用的是自己翻译的中文版本。很长,看完的都是真爱,请在底部打卡【x

对啦,有朋友想要创造角色参与的话也可以(´▽`) 里面的角色基本上都是三次朋友!等吾等把世界观完善一下就可以了w【当然,也要等到高考完……


姓名:

阿勒娜 L. 格兰朵(Alegna L. Glandew),gn发类似于n的鼻音。因为发音和果核官方语相差甚远,所以经常被误读成艾琳娜(Elena),自己已经习惯了……但是对于忠实地(努力地)念着本来发音的人们(比如那林)十分感激。

在故乡的语言“提坦”中,阿勒娜是【宝珠】的意思。格兰朵是【冰山中的花朵】。

虽然很喜欢自己的名字,但是曾经也因为大家不太会读而有些伤心,想要取一个当地名,但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只留做了中间名。是Lyons(莱昂斯)还是Lilin(立林)呢?那林泛泛地听说过一次,但是没有记在心上。


年龄:

18,风华正茂的少女。因为身高和脸经常被以为更年轻,而在认真做事的时候又会被以为更成熟。本人纠结到最后看开了。虽然作为改造人身体停止发育,但是依然计算着自己的年龄,并会为自己(还有自己的每条机械臂)过生日。


相貌&身体特征:

小而圆润的棕眼,细眉圆脸,留着到胸部的长发,末端有些打卷,可能是因为家族曾经是诸圣血脉的分支。果皮(肉)出身的标志性鹅黄皮肤,能够从白塔的光中吸取少量能量。虽然本人不是很在乎自己的长相,但是相貌仍然算是出众,不过比起漂亮,被说可爱更多。

关于身高,因为本人强烈要求算上完全展开的最长机械臂的长度,所以大概有300cm。(机械臂长约120~140cm)

(阿勒娜:“并不是说那么在意身高,而是因为它们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啊!”)

(那林:“是啊是啊,绝对不是因为在意身高!”)

(阿勒娜:“.....................”)

(那林:“怎么了,我在附和你啊~”)

至于体重,因为本人强烈要求去掉改造部位的重量............

(那林:“等等,刚刚谁说的‘它们是我身体的一部分’的?”)

(阿勒娜:“................你闭嘴!”)

第二次性征出现,身体成长发育基本稳定之后,自愿参加了政/府的改造人计划,全部的左臂被改装成了机械臂,包括智能接口(可接枪械,辅助肢体,仿真手,钩子,冰糕......),储存空间(现正被用来安放十二岁生日收到的小手枪),必要的电路之类。可以拆卸下来维修保养。

除了整个身体(肌肉,骨骼等)和大脑(处理能力,速度等)得到了强化,背后还通过手术安装了四支辅助臂。比起机械臂,辅助臂更长,更灵活,但是功能相对来说更简单,末端一般是手型,主要是好处是便利和多角度的覆盖范围。阿勒娜给辅助臂按照安装的顺序起了名字,从左到右分别是6,4,5,3,每一只手上写着的数字是安装顺序(1和2退休了)。辅助臂具有简单的人工智能,智商大概等于4~6岁的人类,由大脑直接管辖,但潜意识有时会给机械臂下指令,这在战斗中用处很大,因为在高度紧张的状态,它们不需要直接的指令就可以行动。但也正因此,要将机械臂的用处发挥到最大,改造人的精神就需要极强的锻炼。

就外表看来,除了背后稍微有些突出以外,没有什么大区别,因为它们可以折叠和压缩。拆卸还算容易,阿勒娜经常把它们送去机械师(现任是那林)那里维修保养。

除此之外,阿勒娜也安装了辅助计算机和能够控制神经感觉(五感,痛觉等)的简易电子脑。

虽然很喜欢自己的辅助臂和机械臂,但是个人似乎更在意自己人类的部分(阿勒娜:不要在6453的面前这么说!),对待右臂比对待机械臂还要爱惜。右撇子。

没有全部改造的主要原因是不太信任机械。


家乡:

如前所述,家乡处于“果皮”之中。更加确切地说,是“果皮”与“果肉”的交界处。

“宇宙”(cosmo)中的人们通过补充能量而维持生命。其中心的白塔旋转着放射出的,柔和的照明光线能够为果皮和果肉的人们大地色的皮肤转换成能量。并且,果肉的土地丰饶,是浓缩的天然能量的出产地,也正因此被称作“果肉”。而果皮比果肉的资源更匮乏,能量的出产仅限于表皮,土地再深处就是贫瘠而一无所有的了。

能量几乎是不可再生的。蕴含在果肉的土地中的浓缩的能量晶体,据说是诸圣时代白塔对生物们的祝福。祝福散落成千千万块,遍布在大地上。然而蛇的浩劫过后,虽然秩序重建了,但是白塔未曾再次给予生物们祝福,因此除了依赖白塔灯一般的光之外,他们只能依靠逐渐消失的自然能量存活。因此果肉变成生物们争夺的领地,而果皮则是多方的根据地,重工业的聚集地和科技的开发地。

即使如此也没有任何果皮的技术能够与核心媲美,更加靠近白塔脚下的核心/果核人们居住在人造光下,为了知识舍弃了皮肤的特性,完全依赖摄入能量生存,他们通过智慧发明了人工能量,减缓了果肉地区的破坏性开采的速度。果核是外层,为外来人,军队,相对底层的人的居住处和市场;核心是中层,包括学校,真正具有智慧的生物的所在之处,和通往胚胎的道路。胚胎是列王的所在之地,名誉上唯一的“政府”。列王也是这个宇宙所谓的“统领者”——虽然果皮和果肉的小政府们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胚胎的深处通向白塔的入口,列王们就在那里接受白塔的教诲,并且将这智慧传给其他的生物。然而最近,从列王那里得到的指令和教条变得越来越极端,虽然明令禁止谈论和猜测,但是这在核心是不言而喻的——列王想要开战。

至于阿勒娜的家乡,一个她既唾弃又怀念的地方,那里的政府统领着大多数果皮部分,实力能够排到前三之内,但是内部的生活却纷乱又危险,污染横行,以可持续为名的劣质人造能量充斥着市场。明明所持有的能量几乎已经不够维持运转,却还声称自己是“果肉地区”。靠着自己的天赋考入政府的改造人计划的阿勒娜,心中所想的一直是“到果核去”。要去看看真正井然有序的宇宙。出色的战斗表现让她争取到了前往果核的机会,成为“王民”——列王为自己预备军起的隐晦的名字——中的一名。然而她还是失望了,井然有序不存在于这个宇宙,甚至不存在于那林写的书里,那家伙的黑色幽默不允许任何人不挣扎而获得幸福。不过总比成天提心吊胆着不要食物中毒或者被流弹命中来得强。


住处与周边环境:

接上题,阿勒娜现在居住在果核地区——果核与核心交界处。作为“交换生”和“军人”,她不仅要参加训练,还要学习正常的课程和理论。好在学校提供宿舍,省了一笔零币和能量——稀有性使它们也能够被用来交易——离闹市区和校区都近,虽然不是单人间(没办法的事)。宿舍虽然对性别管理的较严,但是对改造人和普通人却没有太大的区分,阿勒娜也因此十分高兴,她不想被看待成“非人”的事物。因此,阿勒娜认识了许多朋友——维纳·弗恩(Vena·Finn),谢溪(Xie Xi),薇儿·葛莱恩 (Wer·Gerlain)等等。后面会详细介绍。

因为住处离市场,商店等热闹地方很近,所以女孩子们下课总会结伴去逛街(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战斗训练——很大一部分学生是果核原住民)。阿勒娜不是特别喜欢逛街,但是会在街上演出。在游戏室经常能看见路奈·昂纳(Luene·Ohna)和海什(Hye Shi)的身影。宿舍离机械室、图书馆等地方也不远,阿勒娜经常和那林在机械室碰面,而洛基·克劳(Loki·Clau)和奈因·艾(Nein·Ain)等朋友几乎是住在图书馆的。

果核的不同部位有步行道,也有代步的传送带。大多数生物和朋友们都习惯走(坐)传送带,而阿勒娜喜欢走路,那林两者都无所谓,洛基的话,要看他看书看的有多投入,会不会就一口气走到目的地。


情感状态:

在家乡的青梅竹马们现在也只是好朋友了。有时候还会有通讯,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曾经遇见了另外一位果核当地的短期交换生,当时便被惊艳到了,可惜少年必须回去不可。从此阿勒娜开始对果肉和那里的人们抱着一种神秘的向往,但向往也只是向往而已,更熟悉自己故乡的人的阿勒娜还是对路奈产生了好感,然而可惜没有得到回报。而和那林真正遇见却是因为一次没憋住的示弱(见危险时空中的恋人·I)。

(但是直到末尾之前都不会有更多进展的哈哈哈哈哈!【……)


家庭组成:

父母,自己,电子宠物。大家都是果皮本地人。有些弯曲的头发似乎和被授予过知识的诸圣的子嗣有关系,但是有记录的家族历史无法追溯到那么远。家里的亲戚有不少,卷发似乎是父亲这边的遗传,因为堂姐的头发卷到像鸟窝。

电子宠物没有带过来,阿勒娜有时会担心一下自己的表兄弟表姐妹有没有给养死,但是大多数时间太忙没时间想他——对不起,帕奇!阿勒娜如是说,抹抹泪,接着写起了作业。


家庭背景:

祖先可能与诸圣有关系,但是家族已经有好几代在果皮扎根了。父亲是古董商,头发微卷,皮肤偏黄,虽然很睿智,善于分析状况并给予建议,但有些时候并不会考虑别人的心思和想法。母亲是分析师,有着直发和白皙的皮肤,比起亲切更像是可爱,但是严厉的时候和父亲不相上下。两人对孩子的教育比较自由,放任阿勒娜去做想做的事情,也因此培养了她好学好问的天性和热情开朗的性格。对于前往果核学习的计划,父母虽然有些担心,但还是全力支持着。“前提是不要被炸成片运回来,那样的话你要自己付运费”父亲如是说。(被母亲骂了)(论父亲关心的方式)(母亲这边:衣服要自己洗哦,会不会啊?锻炼锻炼就会了。你没问题的)


朋友:

阿勒娜比较要好的朋友主要是上文提到的一干人等。除此之外,因为要在战斗区和学校交替,所以认识的人和结交的朋友都很多。阿勒娜不是很挑朋友的性格,只要聊得来或者友好就可以成为朋友。不过要成为真的很好的朋友需要慢慢处,因为阿勒娜总是很难自己踏出前进的一步。

总结一下上文出现过的人们。女孩子有维纳·弗恩,谢溪,薇儿·葛莱恩,其中只有维纳是部分改造人(双臂)和果皮人民,后两位都是果核的学生。

男孩子有洛基·克劳,奈因·艾,路奈·昂纳和海什。洛基和奈因是果核本地人,学生。完全改造了的路奈来自果皮,而兽人海什来自果肉地区。

在网上论坛还认识一位化名撒母耳(Samuel)的女孩子,平时一起聊过写作和幻想的故事,也推心置腹了很久。

啊,对啦,当然还有那林。可能是这些人里认识最久的之一,也是唯一一位从果肉中心来的人,正常的人类,半工半学的机械师。


其他人际关系:

经过一番努力当上了学校年级的领导,是其中唯一一位来自果皮的成员。因为大方友善的性格,在学校老师甚至显示屏中的口碑都很不错。虽然如此,但是阿勒娜不是很擅长发展和维持关系,所以周围的人大部分是点头之交或者三分钟热度,只有几个难得的关系比较紧密的和聊得来的朋友(大多都在上面列出来了)。也有一些在街上演出的时候认识的人。喜欢认识有意思,聊得来的人,当然还有好看的人。


与男性的关系:

因为大大咧咧的性格,和男孩子大多数打成一片(包括真打)。没有什么避嫌的念头,就像是和普通朋友一样开开心心地玩,但是多数时候也没有朋友之外的想法。遇到好看的男孩子就会毫不避讳地多看几眼,甚至直白表达(孩子气的)喜欢——“你真可爱呢!”那林每天要听到耳朵起茧,却还是不明白什么意思。经常会被朋友吐槽说花心,然后反驳说对美丽的欣赏是必要的!“我可还是人类呢!”

很擅长搭讪并且完全不会害羞,所以异性缘很不错,可惜大多是烂桃花。


与女性的关系:

和大部分女性都相处得很友善,但是因为在时尚和流行这方面不感冒,所以和大家不是很聊得来,只有和性格相近或者爱好相近的大家才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一样,看到可爱的小姐姐会完全不怵地上去搭讪,因此同性缘也不错!


职业:

学生兼培训中的军人!外加业余音乐人,很烂的画手和年轻的爱人。(?)


衣着:

平常衣着简洁,深浅色系都有,但男孩子气,演出的时候会穿色彩鲜艳的裙子/果皮风格的衣服——基本上就是色彩鲜艳的裙子。

会给机械臂隔一段时间再画好编号,但是对自己机械的一部分不大在意,没有刻意掩盖也不会特意炫耀。

头发一般披散着,偶尔会扎马尾。

因为实在是很不像女孩子,所以偶尔打扮一下都会吓到大家。(维纳:“阿勒娜恋爱了吗!!”阿勒娜:“什么鬼?!?!只是穿个裙子而已!///-///”)


信仰:

没有。一般来说白塔的智慧和列王的统治是果核宇宙中唯一可以算是信仰的信仰,但是阿勒娜连白塔和列王都暗暗地不相信,来自果皮的人们连镍币都要咬一口辨析真假。不过她还不至于去信仰蛇——那种更加虚无缥缈的事情不够有说服力,况且宇宙毁灭于她有什么好处?


对信仰的态度:

开放。毕竟不开放的话很可能会被取消身份打回果皮,所以每次别人大谈特谈列王的伟大的时候,阿勒娜都只会悄无声息地在心里翻白眼。也会去了解一些,毕竟历史曾经是必修课。看看统治者如何利用信仰控制臣民十分有趣。

消磨时间的方式:

主要是写作业,毕竟训练要占去很大一部分学习的时间,阿勒娜只能在休息时间加倍努力。不过有写作业也很有意思,可以用来消磨时间,比如“谈你对现今宇宙局势的看法?”或者“从果核的角度看能量缺乏”这种她可以洋洋洒洒扯淡几千字的论文,或者一些开动脑力的数学题。

打靶也很不错,宣泄压力的首选。训练场地一般总是开着。

偶尔也去街上(或者就在宿舍)练练乐器,赚点外快。

当然,还可以和朋友们聊天。和那林也是,能聊则聊,只是不知道这小子平日都在忙些什么,总是挂着在线而去一边忙,而且到处找不到人。


爱好:

啊……写作业,打靶,音乐?

兴之所至还画个画,但是一般不像,于是就被塞在角落里……机械臂的精准程度自然比人类的右臂高,但是阿勒娜就是不用。虽然果核明令禁止纸笔的记录,但是她还是设法搞到了一点,偷偷地练习家乡的文字。也会用家乡文字写加密的电子日记。浏览书籍也是娱乐之一,但是图书馆的书大多数不是课本,就是歪曲或者片面的历史(一个来自果皮的她可以负责地说,在家乡看过多少比这还过分的扯淡,现在就是一点夸张都能被她揪出来),很少有真正有阅读质量的书。家乡带来的几本都快翻烂了,男孩子之间传看的“爱情小说”她是绝不会碰的,没想到最后还是靠着那林顺来了几本老书。感谢那林!

最近的爱好是追着那林问小说的进度!


最喜欢的体育活动:

打靶,很舒爽。慢跑也还好。虽说身体经过了改造和强化,但大部分的肌肉仍然需要锻炼来维持强度。偶尔散散步也不错,虽然果核并没有什么公园或者风光旖旎的地方。


最喜欢的食物:

天然能量!被家人培养得吃不得合成能量,因此在果核几乎吃尽了苦头,因为遍地都是合成能量,也就只好硬着头皮下咽一些。为了不被人评论所以尽量不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来,但是亲近的朋友都知道这一点。每年在伙食费上花的钱总是比天高。喜欢果皮当地特色的能量处理方式,果肉的异域风情也不错。自己的皮肤还是能够吸收一些光能的,但是在白塔脚下的果核接受不到多少光线,整个人平日显得有些苍白。自己还是不大会处理能量,为了避免浪费决定还是尽量买现成的。每次阿勒娜做饭宿舍门口都排长队。


最明显的正面性格:

直率,大度。抱着【不说假话】的信念,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但是还是要有礼貌。选择性健忘,被伤害了恢复也只是时间问题。


最明显的负面性格:

缺乏信心和安全感。难以踏出前进的步伐,或者离开自己的安全范围。然而在某些时候会抱着“豁出去了!”的想法,做出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幽默感:

不算太奇怪,不如说包罗万象,有时候会对着一个只有自己才明白的梗笑上半天,或者对着其他人觉得很平常的笑话大笑不止。还好开玩笑的时候还比较正常,没有被那林黑色、黑色的幽默影响太多。不喜欢残酷的笑话,欺负别人获得乐趣那种。不喜欢阴郁的笑话,人生没有意义什么的。有时会一个人咯咯地笑起来,被朋友报告说【很可怕】……


脾气:

很好,容易相处,有时候太热情会让人觉得可疑,但真的只是性格使然。不大会控制情绪,心情被撒母耳说过忽好忽坏,像是果皮的政/策(哈哈【。)。缺乏安全感的一面只给亲近的人看,第一次看到的一般都吓了一跳(比如那林)。


对其他人的想法/考量:

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几乎是座右铭,帮别人很多,但是向别人求助是很少见的事情。喜欢很多人,只是喜欢而已。很难讨厌别人,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闪光点。


其他人对她的想法:

大致都是好朋友,好同学,很靠谱一类的正面评价。但是大多数仅此而已,因为阿勒娜没有和太多人有很好的关系,只有几个交心的朋友。

女孩子们:

维娜:很靠谱,很可爱(虽然本人推让说并没有)!有些难以走得太近,但是在一起很轻松。一起锻炼和训练的时候也是好队友。

谢溪:成绩很好,很靠谱,上课绝对要坐一起。爱好很广,听很多歌,给人感觉很厉害。

薇儿:靠谱的朋友,兴趣相同!总是在保护我和帮助我。

撒母耳:聊起天来总是很嗨,互相说着有意思的事情,一起对着帅气的虚拟人物花痴。心情变化太快,说话速度也很快,想法也很不一样,很像我。

男孩子们:

洛基:聪明,有趣,博学,认识为数不多的果皮人民中杰出的人。除了推脱说没有太多时间看书以外。

路基:成绩很好,但是有些奇怪。普通朋友吧

海:很好的朋友!兴趣相投,可以互相开玩笑,一起消磨时间,也是很靠谱的同学。

奈因:十分聪明且礼貌,可以很好地交流,体贴别人。是很好的朋友。


那林:啊……虽然本人不知情/承认,但是还是很可爱啊。不知情什么的。看起来也很小。好可爱啊。(感觉说出去之后会死掉。)(然而没有死掉)


个人对自己的想法:

自己很满意自己,外貌也是性格也是,但是认为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


其他特点,尤其是在文中显著的特点:

大概是个S,或者说经常有/无意识地打压别人,大概是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不要误会了,对大家都是友善的,只是忍不住就想要友善地嘲笑一下别人……比如对着海什:“昨晚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呀~?黑眼圈都出来了,作业今天可就要交了哦?你已经拖了两周了哦?虽说你不交我也有理由不交哈哈哈”,之后对拍拍哀嚎着的海什的肩,“没事啦,开玩笑的,要不要我帮你看看?”

“不用了,路奈说会帮我的……谢谢……”

“………………哦。是吗。”(路奈到现在还是阿勒娜的死穴)

关系越近越会肆无忌惮,一直欺负到那林讨饶“你好残忍!!”“诶嘿嘿XD”

虽然成绩很好,但是总是没有自信,每天喊着要学习,但最后还是跑去画画或者打游戏了。嗯。


野心:

世界和平!(不

想要能够回到没有战乱的美丽的家乡。(这似乎是梦想,不是野心?)

硬说的话,也不是没有想过要向上爬去,成为能和列王比肩的存在。——嘛,这是每个人都有过的梦吧。虽然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战争在即。


人生哲学:

真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能明天干绝不今天干事


角色性格中最重要的一点:

看起来是爆娇,其实是傲娇(?)

大概就是说,拳头很硬,但也有可爱的一面XD 为了保护重要的人豁得出去。


读者会喜欢这个角色吗?为什么?

你们会喜欢这个角色吗?为什么?XD


评论(7)
热度(6)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