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0的诗

为你写一首歌
一簇流星,一个奔跑于花间的身影
夜间托风传达而不致的思念 聚拢而来
成墨水坚硬若回音的外骨骼
剔透,晶亮,在你的发尾之间
遗落而下。
为你写一首歌,以你的姓母(名)缩写做韵脚
将你不经意间的低眉微笑
皱纹中的秘密,衣褶底的暗语
编集进一无所有的歌词之间
交给轻声叹息的双眼。
为你写一首歌,你会肯听吗?
它会羞惭地在你面前身后踱着
揉搓手掌,干洗衣角,咬啮指甲
而你会看着它,与看我的眼神如出一辙
冰冷,审视,形同陌路
因我见它撩动树叶的哭泣,像片一无所有的云。
为你写一首歌,在你面前
将它完全解剖开来
“你瞧,松果体在这儿。
是它叫我欢喜,令我沉闷,
是它是我对你说,嘘,安静吧。
我们谁也不要说话,就这样相爱吧。”

(最后两句应该是借鉴)

评论
热度(12)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