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百味的空气也已赛百味了。少女骑马似的跨坐在窗前的高转椅上,轻抚人造革像是抚着爱骑的毛皮。刚刚经过的加油站里,那辆后座上有只牛头犬的车开走了。同时,一片淡白色的云从另外的方向晃晃悠悠,大声欢笑着飘过来。
硬是抢过面包来——说是抢,也不过是一伸手,他就识相而体贴地主动递了过来——她咬下六英寸的面包,皱了皱眉。“面包帮你咬没啦,下一口肯定是肉。”他笑笑,示意她再吃,“干脆给你买一个吧?”思虑再三,少女咬着唇,想着接吻时的口气,还是吞下口水拒绝了建议。

“……再说,你不是不擅长社交吗?”
他也看见了窗外的白云,抬起眉毛做无奈状,薄唇抿做的溪上,立着两个歪扭的山头。即使如此,住民少女看了也心生欢喜,挽起他的胳膊,任他嘲笑出门时研究门铃原理的自己。
两人的云丝和大团的云朵擦肩而过,那是一帮男孩子,风纪扣没系上,露出领口一点青春的肌肤来,有的白如羽绒,有的棕若沉木,有的黄如美玉,泛出好看的五彩颜色。一路点头微笑溜过去的少女,却在云尾没设防的,又被鸢尾蓝的眼镜光晃到了。
“啊,书呆子。”他的微笑,即使不是给少女,也依然放射着似有似无的电流。被挽着胳膊的笑一笑,开几个玩笑,就转头看路了。
“我呢?”她猛地站定,像是主人拉着不听话的狗狗转头。“为什么不叫我?”
他没有站住,还是依照惯性向前蹭着,身子却已回了半个,脸上还是那种她都看惯了的为难表情——不想理会,却又不得不绅士——“啊,这个,嗯……学霸?”
少女威胁地一露齿,两边的人都笑,笑得云的雨点子要落下来。 他这时已经趁机飘得远了,几乎要进到餐厅里了。远远的他的五官像是水墨写意画,没有明确的形体和细节,却还生动得心悸。
他挥手,“再见啦,一冉!”
再见啦,文康。

评论
热度(6)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