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的温有只敏锐的鼻子,闻到松香味道会打喷嚏,喜欢嗅刚洗完澡的熊先生,下雨的时候会跑出去嬉闹,使劲吸气,连带着不纯的雨和飘飞的灰尘,睁着淡色的双眼拥抱整个世界。他是那么喜欢味道,以至于想把它们装进有木制瓶塞的小小玻璃瓶里摆在架子上贴上标签,想念的时候便可以拿来轻轻嗅闻,比如清晨树的香味,家中安适的灰尘气息,偶然风起中咸并温暖的大海,异域独特的佛像味,和猫身上清淡沁人的不知名的花香。
文森特也希望这味道是能保存的,可以用它们来唤起温的记忆。不是沾血的尸体腐臭味,不是颓颓而下的惨白日光,不是……不是空白一片,不是连他都改变不了的缺失。拥他入怀,看他习惯性地做出抽搐般的嗅闻动作,那些微小的颗粒进了鼻孔,却找不到该打击的神经,在那具被掏空了的身体里迷了路,飘飘忽忽降落在某个沉寂的角落。
温抽抽鼻头,感觉到的是兵戈的残酷和弱者的哀号。
要怎样才能回到过去呢。

评论
热度(10)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