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半夜1:30,0600说。最好的坦白时刻。那又怎样呢?他朝下看着早已入睡的少女,希望自己的光不会太过寒冷。棉被在套里已乱了,左一拳右一脚地伸展着,贴合着少女的睡姿——并没有工整到哪里。四处都睡了,左邻右舍,叽叽喳喳的风与树,吵吵嚷嚷的新邻居,就连云朵都已舒展开来,如宣纸书卷铺张成画般稀薄,这样可以随着风,四处旅行。星星没有那样自由,它们有自己的轨道,非得按部就班地走着不可。若是成为彗星就好了,环游整个宇宙,穿过虚幻的空间,身后满是飞速奔跑留下的脚印和火星子。但是,我不一样。0600低声喃道。我怎么能成为彗星呢。忙碌一生也不得歇息,最终因力竭而死,有什么好处。我的光是恒定的,如同南极深黑色的冰。
0600看不到少女的梦,但有他照耀着,没有噩梦会来侵袭她。她忙了一天,在睡梦中愁眉也不展,让0600看了烦心。可若是和她说了,她便也是笑一笑,说抱歉啦,然后把那些悲伤痛苦统统收进小盒子,套进更大的盒子里去,然后锁进深深的心脏里。人就像是一间房子,大脑在客厅,心脏反而深埋在花园的地底。没有风,没有信使,也没有云遮挡视线。0600今天意外地想要安安静静呆着。他收收衣摆,盘腿坐下,遥望无尽的穹宇。
终有一天我会回来的,他似是对着更远的地方说,又像是咬牙切齿地对着月亮,但其实,那星星的第三只眼直直盯着少女,从未离开。我的地位将永固,我的名将被称为圣。我的国将降临在这星系之中。
然后,那小小的笑容,将会一直绽放下去吧?

评论
热度(4)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