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梦里见到了一个少年,他大概是我满溢思念擅自造出的影像。作为复制品他温柔,纤细,有一台红色的华硕笔记本。与一切其他的梦境相同,他是若隐若现的,有时在客厅打开他的电脑,有时在餐桌上啃苹果,有时在卧房里看着我笑。他的嘴唇鲜红,眸子闪亮,指尖苍白、磨损,如同众星的轨迹。毕竟不是本体,他的边界线更加柔和,笑起来也更明媚,他会开朗地先打招呼,会容许我待在他身边,不学无术,只努力刻他进我树的眼睛,成为年轮,成为版画。我已经立过誓要保护他,梦里梦外,以及他的无数个分身都一样。他于是撩起剪碎眼眸的细发,站在我背后,乖巧地、毫无自觉地让我为他浴血受伤。在我即将醒来时我听见他问别人,为什么那个人杀掉了好多怪物,却把拿到的奖励全都给了我?为什么那个人让我安静呆着,独自去了地下室受诅咒的姐妹那里?为什么那个人甘愿挑战不死,且活着回来了,全身布满暗影的伤疤?别人沉默了几秒,看他,再看我,小声说,因为那个人把你当做重要的人。

我仿佛听到他的存在发出碎裂的声音。我记得他对我说,谢谢你啊。他说是这样吗?我肯定打不过。于是他打开笔记本,第一千零一次地重启他的游戏。我扒着木门的边缘窥视他一眼,随后握起短剑。

那毕竟是我的少年。

评论(17)
热度(23)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