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圣女的火焰永不息减

罗索×大小姐注意

很OOC。基本上写给自己看的。

不知为什么吾等从现在就开始登不上UL了,吓人………………


大小姐有一头火焰般的红发。这是自她被当做圣女之子造出来的时候,就决定好了的事情。史塔夏说火焰好啊,火焰烧尽一切,一切有无和一切正邪。她一个挺身拔出剪刀,头发和眼睛也染上海藻般的红色。弗雷特里西一蹙眉头,说正是因为无差别地烧尽一切,火焰才被人摒弃。他挠挠绒毛袖子的内侧,那里还有爆炸留下的粗糙伤痕,将布料打磨得光滑而透明。艾茵哆哆嗦嗦地站出来说对,火焰有什么好的!一旁的出叶闭目不语,想着要是里斯在这里,会二话不说上来就烧灭吧。更多的人叽叽喳喳地加入了争论,直到林奈乌斯眯着眼笑道:“不要再说了,你们有考虑到大小姐的感受么?她的头发……虽不是天生的,但也不是自己选择的呀。”

不知是谁嘁了一声,“圣女的人偶可没有感受。”

林奈颇难为情地看向发言者的方向。甩甩额前的刘海,罗索银灰色的眼镜反射着大吊灯冰冷的光。“一具受人摆布的机器而已。比自动人偶好不了多少。”

“自动人偶才不是受人摆布的机器!”窜出来的是泰瑞尔,还拉着露出疑惑微笑的贝琳达。“看看我的作品!多么美丽,多么优雅!她已经超出了机械的范畴,…………”

面对滔滔不绝的工程师,罗索抬了抬头,“那副耳机真的是给他自己用的?”

大小姐坐在沙发上,脸颊被火光映照得明亮,看着战士们争吵,如同看一场盛大的木偶剧。星幽界总是冰凉彻骨,仅穿一条裙子的她觉得关节运转得不灵活起来,兀自抓着沙发扶手瑟瑟发抖着。

她知道他们在讨论她,桀骜不驯的灵魂们必须服从的主人。即使保持着朋友、茶会伙伴或是共享秘密的关系,他们也永远要听从自己的命令。为了什么呢?——为了能够被冠以先驱者的名义重生到地面上,统治现世一切的一切。为了获得那“再一次”的机会,让圣女的火焰烧灼世界。这是被植入小人偶脑袋里的,拥有最高优先权的制造者的指令。火炎的发垂落到深紫的裙上,舔舐着蝴蝶结和丝绸的花朵。坚硬的手指穿行其中,组合出非生命对生命竭尽全力的绘声绘色的模仿。但是她什么也没有感觉到,他们说火焰很痛的,她想,他们说火焰烧灼一切,毁减一切,光明吞噬一切。而她的手成功跨越了丛生的赤红荆棘,毫发无伤地展现在眼前,那个坏掉的右手无名指关节依旧喀嚓响着,比其他的手指响应得慢半拍。这不是火焰呀。

“罗索。”她出声了,眨着青绿色的双眼。穿过乱哄哄的人群,一个蘑菇头从中冒了出来。手套发出些许的静电,阻挠了抓着他不放要讨论自动人偶是智慧结晶的泰瑞尔,罗索的高跟鞋清脆地磕在地板上,一步,两步,他走过平静下来,开始梳理头发的史塔夏,缩着肩膀装作擦眼镜的害怕了的C.C.,咬牙切齿一副不共戴天面孔的杰多——他笑得更开心了,直直走到少女人偶的面前。“有何贵干,圣女的人偶?”

大小姐行动不便的右手中拿着一张羊皮纸。“新的任务,出现了。”

“嗨,列表给我看看。”

少女努力将列表递去——罗索非要把手举在人偶拼命踮起脚尖才能够到的高度。右手接过单子,罗索的左手顺势握住了大小姐未落下的手。手套的纤维坚硬而温暖。手心里的能量传输装置总呼呼地冒着热气,向白瓷的手心上加了几分额外的压迫。指根处的保护层与关节相悖,无名指传来轻微的不适感,但是人偶什么也没说。罗索低下头,很满意与自己顶头上司的身高差距,稍稍捉紧了些她无机质的手掌,反光的护目镜下眼瞳滴溜溜地转了转,选中了罗马尔人的要塞。“地图里有战士的灵魂么?有才有趣啊。”

大小姐点点头表示有,牙尖嘟噜地打着颤儿。罗索颔首,不知是在看着脆弱的人偶抑或手里的表纸,唇尖上顶出了一点讪笑。他放开手,人偶趔趄了一下,靠着他灰绿色的大衣才没有摔倒。那瘦小的身躯没有任何温度,单单是一具机械罢了,不存在灵魂。罗索调整了一下护目镜的视野,将羊皮纸塞回那小小的手中,随即大步前行,招呼着队伍里的古鲁瓦尔多和阿修罗准备出发。与大小姐更熟识的王子先上前去扶住了她,确保她身体机能的运转后,才跟上已经走出城堡大门的罗索。

人偶跟在后面行走着,制作精巧的脚趾在拖鞋里蜷缩。她忽然感到很冷,她先前没有感到这么冷,罗索的手让她暖和起来了。然而他嘲讽的笑和忽然的离去夺走了那份温暖。感到力量微弱起来,罗索咂了咂嘴,站定,白色的鞋跟跺进了泥土里。“怎么啦?燃油不够了吗?”

“自动人偶才不用这种低劣的能源供应!”远处传来泰瑞尔的吼声和C.C.模糊的劝阻。


漂亮地一击必杀之后,罗索照例落在队伍后面,收集着兵器的铜锈。死亡怎可能打消研究者的热情,他进驻地下室后,强行将游荡的蜘蛛,幽灵和蝙蝠等等都赶了出去——顺便还打死了几只,压好硬币给大小姐,回头买新的武器来融进自己的戒指里。现在的地下室可以说是实验室了,中央是一张无菌工作台——死后的世界也会有细菌还真是神奇。周围,腐朽的架子是沉重的收藏品的奴隶,在主人缺席时不断呻吟着,抱怨着自己的命运。精钢的器具按大小排列在白棉纸上,怪物灵魂化成的硬币全会锈蚀,这些是他收集各处的资源,精心按照记忆打造出来的。除了给新晋藏品做检验,也担当起了检修大小姐珍贵身体的任务。

中场休息时,罗索开始控制着能量流,刮去剑刃上的污脏,割下内部的铁锈。再次死亡后的宝剑轻薄得很,失去了希望似的。身旁的大小姐也照旧陪他落在后面,看他专心致志的模样,护目镜倒映着偶尔过载而迸出的火光,像落进夜尽处的流星。他的头发也是红色的,少女想,那也是火焰吗?她最近很喜欢思考,不喜欢多说话,思考的时候她会歪着头,缓慢眨着眼睛,像是完美的表演家。但这不是表演,她想,我……我活着呀。

他的头发一定很温暖吧,小人偶侧着头,好像思考着的脑袋沉重得要左右两个肩膀交替承担,才能不至于熟透了摔在地上。我的头发是没有温度的,是被做出来,以仿造他们的头发的。因此他的头发一定是烧灼着的火焰,和炉子里的火焰同样温暖。右手的无名指关节忽然一阵剧烈地疼痛,她抖一抖,又赶忙站稳了,好在对方并没有注意到她,还在聚精会神地切割重要的收藏品。人偶觉得好冷。

“罗索……”她唤道。

队长的刘海挡住了眉头的褶皱。“这就好!”

人偶低下头,摆弄着无名指。她感到没来由的害怕,罗索的不耐烦又带走了她体内的热度。她恐惧着,为什么要我来领导他们呢?

她的手忽然被粗糙的布面牵过去。罗索摘下护目镜,赤红的眼瞳如同不老果,为人偶永葆青春却苍白无力的身体带来真正的活力。“你这手指是怎么了?”根本不给她回答的时间,工程师左右摆弄着她右手的无名指,查看磨损,研究关节构造,“回城堡之后到地下室来一趟。”

她照样顺服地点头,不肯放开她的机械师的手。她感到很暖和了,感到有力气去行走,去下令,去面对断壁残垣的暗影间潜藏着的罪恶和愧疚。她恍惚觉得自己也是鲜活的,有一颗在胸口扑扑跳着,要带着身体腾空的心,也有在悲伤或欢乐的时候奔泻而出的泪水。罗索令她惊奇地也没有放开她的手,他空攥着那细腻又奇巧的小玩意儿,和她一同走向下一个目的地。


“坐在手术台上。”安放好锈渍,他摘下战斗用手套,命令走下楼梯的人偶道,边拿了一旁的手巾擦擦汗。军绿色大衣换成白色长褂,衣兜里插着圆珠笔,领带松垮搭在脖颈前,像是血红的,随时都会收紧的命运的绳结。匆匆记下笔记,他回头,看见人偶只是站在台边,“你愣在那里干什么?快坐上去啊。”

大小姐伸出胳膊,给他看整个不能动弹的右手。手术台太高,不撑一下是坐不上去的。她裙摆下萦绕着毒雾的紫色,让罗索想起自己消亡前的疯狂。那些贫民窟的人们,他们有机会复生吗?当然没有!有些人比其他人更高等,这是生来就决定好的事情。死亡,被召唤,被选为队长,朝着复活之路迈进,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从玛格丽特那里学到了这一点,却没来得及学到其精髓就被所谓正义打入了黑暗。但是命运是公平的。他满意地想,命运是公平的。他轻松举起人偶的身体,将其安放在手术台上。

“最近有用力地碰到哪里吗?关节有没有被卡住的感觉?”他一根根手指盘查过去,手掌外表完好,没有磨损或者划痕,关节之间也没有异物,不会只是部件生涩吧?“啧,不会痛吧?这样的话可以拆下来吗?会安回去的。大概。”

人偶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你倒是说句什么呀?哑巴了?”

他的主人依旧没有反应。有一瞬间罗索以为自己罹患了臆想症,居然真的相信自动人偶有独立自主的思想。她只会奉命行事而已。就算如此,他心想,也没有人能给我下令。我是按照自己的独立意志做事的。只要这样就好了。是的!只要这样就好。

他抬起头,却见到少女坚硬消瘦的脸颊仿佛燃起了火焰。那本应是没有感情没有心的,一张白纸般的脸啊,却被铺上了鲜艳的明红,比她燃烧的荆棘发还要亮。罗索罕见地失语了,他模糊的记忆在喊,他张口,却叫出了错误的名字。

“玛格丽特……”

咔嚓。

人偶的右手,从无名指指关节的地方开始,碎裂了。


我是为什么被制造出来的呢?人偶躺在手术台上,侧着头想到。是为了实现圣女大人的愿望,为了报复人类的世界。但是,身体被损毁了,就实现不了那样的愿望了吧?之所以身体被损毁,是因为我有了自由的意志吗。她感觉不到自己的右手了,这种空洞的虚无正在慢慢上沿,很快,她想,很快我就要回到黑暗中去了,回到暗房帷幕之后的那一片虚空。或许会有人召唤我,然后我就会响应他的召唤。就像是我的战士一样。就像是我的罗索一样。她再次叫唤,“罗索。”

没有人应答,但是她的左手被温柔地握住了。黑暗之中她感觉到他的热度,如同一团浓密的火焰,灼烧她的身体。她像是库勒尼西读过的童话故事中那个贪婪的女孩,被迫穿着烧红的铁鞋跳到世界末日,但是她只有紫色的棉拖鞋和晚礼服,唯一的红色是满头长发。如果我的头发烧起来的话……她想着,苍翠的双眼睁得好大。“罗索,你为什么不说话?”

他还是沉默的,但他的手热得像冬天哈出的蒸汽。她感觉暖融融的,好像又可以感觉到右手了,无名指的指关节正发痒。虽然有些困惑,但这样子总是好的。她闭上眼睛,罗索似乎没有带手套,脱下了那层人工的皮肤,他的手指要柔软的多,在虚空里也是闪亮的,像是蝉蜕。

“罗索,我是为什么而被制造出来的呢?”

响起的衣料摩擦声是无法解读的答案。他倾身向前,抚摸小人偶的脸颊。“……就当作是为了我,而被制造出来的吧。”

“嗯。”人偶很喜欢这个答案,于是再次闭上双眼。


大厅里的火熄灭了。

战士们的身体变得幽暗,通透,最后回归透明。

人偶坐在沙发上,已经碎裂成片的身体无法动弹。呆滞的双眼凝望着面前即将回归死亡的工程师。他收藏了那么多的奇珍异宝,却从未发现身边这具有心的人偶。

我是为了罗索,而被制造出来的。也是因为罗索,而死去的。人偶橙红的头发,如同昔日生命的火焰。然而圣女的火焰永不熄减,我们还会在其他地方再见的。我的罗索,她伸出虚幻的手去,那个高挑的影像犹豫片刻,还是向她走来,俯身给了她最后的拥抱。

再见啦。



UL要关了…………………………………………【暴风哭泣

还有一篇罗索x大小姐的脑洞,不知什么时候能写出来…………………………………………

菇啊…………………………………………菇不能走…………………………


评论
热度(7)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