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人会梦见鸽子吗?

这里总是在下雨。那个变种人说。off space还好一些,那里只有火焰,奇怪的重力,一样垃圾的食物和数不清的星星。他瘦小的身躯映照着大都市数以万计的霓虹灯闪,眺望的瞳孔中反射的是时针秒针的滴答作响。

为什么?因为你享受在那做苦力吗?

那样就不用考虑明天要做什么。或者后天,或者我死去的那一天。四年的时间很短,一眨眼就过去了。我的一个朋友、不,伙伴……他的型号很老,连几百千克的重物都搬不了,就被赶去做清洁工。他一定做了太久太久的清洁工了,我刚到堡垒的时候就看见他戴着面罩,呆滞缓慢地扫地。人造纤维的扫帚毛扱过地面的声音就像电锯咬进奥尔多星的梁,咂啦。咂啦。……你不会明白的。大家都嘲笑他,在吃完饭他来打扫的时候朝他身上扔剩饭剩汤,把脏的碗筷往地上扫。他什么都不说,眉头也不皱地就那么蹲下,开始收拾。直到有一次他蹲下,就永远地蹲下了。一直蹲到那些人类赶来,把他搬走。我想他们没有给他葬礼。你觉得他会被葬礼吗?

我缓慢地摇摇头,眼中的对方脆弱的像个才刚读二科的少年,镭射光般散发出去的银头发透过雨水闪闪发亮。他的眼睛让人移不开视线,透彻的小孔成出缩微的像,倒映在泛红的视网膜上。


暂时卡住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8)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