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s in a Dangerous Spacetime / 危险时空中的恋人(1)

兴之所向 写一写某人正在连载的科幻+动作+爱情

标题摘自同名游戏,很可爱!但是难度不小……

 

[Lovers in a Dangerous Spacetime.]

 

我想写小说,他忽然兴味盎然地朝着我说,手上娴熟到眼花缭乱的组装活计也难得地停了一停。

我随口一哼,眉毛也抬不地接着清理3517号狙击步枪拆卸下来的零部件。

他也习惯了我这种爱理不理的态度,将泛着金属和火药光亮的1880射线枪啪地撂在一边,拍拍手说要写就要写科幻!动作!还有爱情!

我回以一句清淡如水的哦,矮身查看瞄准镜的精度。

将这当成鼓励的他立刻眉飞色舞地描述起构思来:书中的整个宇宙都要和身处的这个没半点相似;男主和女主相遇前一定要有大量铺垫和伏笔,绝不能是军中流传的那些一见钟情赚足眼泪的廉价爱情故事;动作最好写了!只要把咱们的故事改装一下就成啦。

“等等。”我忽然扔下即将组装完成的枪管。“你刚刚说咱们?”

“对呀!”少年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我给你在文中留了个位置。”

“你……”看着我瞠目结舌的模样,他吐了吐舌头,黑黝黝的脸上有点发红,眼中的喜色却是毫不退缩地满溢而出,模样可爱得竟让我连拧他耳朵的手也伸不出来。我硬撑了半晌,只得在空中挥挥手,嘴硬道:“你写你自己的东西,干嘛把我也扯进来?再说这回铁定又是三分钟热度,我还没出场就被你坑掉了吧。”

“哪能呢。正是因为有前辈你在,我才不敢坑掉啊。”他和我相处久了,知道我刀子嘴豆腐心,也不说破,于是边油嘴滑舌地回答,边拾起身边1880零件中的另几个拼了起来。我在旁边看着,不禁浅叹了口气,左手伸到袋里去摸那把最宝贵的小手枪。换上改装手臂之后虽然触觉灵敏度有所上升,但这手枪却似乎和我更疏远了似的,散发着冷漠的温度。抛到尚是人类构造的右手后,它才安分了一些,在静默的皮肤中伸展开来,好让我去除缝隙里的污垢和肢体残片。后辈看也不看,扔过来一个脏兮兮的瓶子。辅助臂接住,旋开,将零件浸泡在刺鼻味道的保养剂中。我顺便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闭目养神。

他是早已习惯这味道了,我可以关闭自己的嗅觉,刚推门进来的那人却被熏得直退几步,呸呸地吐着口水。后辈看着好笑,我却看清了他肩上的章,立即向他使眼色,他捂着自己的嘴巴才勉强忍住。恒星与喇叭,是直属传令使的标志,估计是来找我的。我挥挥手让他先避让一下,免得一会又愣头愣脑地来插嘴,这小子却跟没看见一样,满脸一本正经地接着装他的1880,一副我在好好工作的模样,动作却慢了很多。我虽讨厌他不听话但也来不及再打手势,只好先来应付这紧蹙着眉头的来者。

来者年纪并不大,一张稍有稚气的脸硬是被战争打磨出了棱角,斜戴的军帽却还是模仿自军中新兴的时尚。一身蓝绿色的军服虽然旧得掉了色,却干净整洁得很,自然是当了传令使后远离了战场之故。他背后不知有什么势力,能将这种年纪的小伙子从正缺着年轻血液的前线的绞肉机上拉下来,拉回歌舞升平的后方。我猜的不错,确是给我的消息,虽说也并不重要,都是新型号的辅助臂研发状态,改造人名单已可供查阅之类。我用辅助臂接过手卷,点点头,展开看了起来。他鞠了个躬,却还在四处张望,显然是对这乱糟糟的寝室有所好奇。

“没见过改造人的保养室?”我懒懒地扯谎道,目光却针扎般越过一次性阅读指令,洒在他脸上。他顿时僵住,半低下头不敢接住我的视线。我也不再理会他,接着阅读领导层无聊至极的命令。

装配枪械的单调声音忽然哑声而止,专注于阅读的我一时没有注意,读完又一条关于物资分配的更新后才意识到,猛地抬头。“你在干什么?”

那传令使刚刚吃了我的亏,不敢反抗,却看见了旁边慢条斯理装枪的后辈。普通士兵都可以随意欺负机械师,传令使的地位更是比他高到不知哪里去了。我抬起头的时候,正看着后辈咬在他捂在自己嘴上的手,他腹部各色油污中几个鞋印尤为明显。那人吃痛忙放开手,后辈偏着头吐了几口口水,撩起旁边的毛巾擦了擦嘴和衣服。看到我发现了他,不敢再造次的传令使只得悻悻走掉,嘴里不干不净地骂着“席昂(狗)”。

肩头忽然被机械臂扒住,还未反应过来的他已在空中翻了个筋斗,背部着地狠狠摔在地上。辅助臂按住他的四肢,好让机械臂的五根手指能一根一根没有温度地慢悠悠搭上他的脖子。保养剂的臭味就在他头顶萦绕,眼里的泪花在腹部受击后终于没忍住,哗地喷涌而出。踏在他小腹上的我没有流露出什么表情,慢条斯理地寻找着胃部的加压点。

要不是后辈慌慌忙忙跑过来,这小子非得被自己的呕吐物呛死不可。他不用说什么,我就从他身上迈步下来,解除了辅助和机械臂的束缚。他一只手撑在地上,恨不得将半条命咳出来,眼珠瞪得血红。我看着他,目光和机械一样冰冷。他终于扶着墙缓缓走出门去,没敢再和我的目光交接。

“这样可不符合法则。”身后的后辈小声说道。

我向他方才躺过的地方啐了一口。“你知道我一向不遵守法则。”

他短促地笑了笑。“会惹麻烦的呀……”

“总之我就是看不惯别人欺负你。”我白了他一眼,坐下擦干净左臂的保养剂。“再有谁干这种事,你一定要告诉我。不然要是被我撞上,你们俩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知道啦,现在哪有人还敢欺负我,前辈你的保护欲人人都清楚的。”

“刚刚那人明显就不清楚。”

“没事的……”他轻轻搭着我人类的右臂,一如既往令人安心的温度传过来。“有你当我的前辈,我还怕什么呢?”

“嘁……”故意转头去擦拭手枪零件的我,只听到耳边他的笑声。“快滚回去装你的枪啦!明天之前完不成任务,你是谁的后辈都没用。”

“好好好——”

“我要休息一会。”我说着就向后仰躺过去,倒在那一片味道熟悉的衣服被褥上。“好多事烦死了,一件都不想干……”

“真是奇怪啊。就算前辈你又暴力又随性,我还是觉得你很完美呢。……哎呦!”

这回我看也不看,直接从地上摸过一个枪筒甩到他脑袋上。


TBC.

没头没脑的故事,大概会有更新,也许会是HE

异国他乡童工机械师和异国他乡援军改造人命运的邂逅【?

系列名就叫做果核宇宙吧w

评论(2)
热度(11)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