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s in a Dangerous Spacetime / 危险时空中的恋人(I)

吾等又回来啦!在后辈生日(之后一天)怒更一发www

之前那篇重新看了之后觉得人物偏差好大……当成番外好了,重新开写【。

故事取自真实事件,人物名全部取自真实人物,而且似乎很容易被认出来hhh


[Lovers in a Dangerous Spacetime.]

 

“图书馆内禁止带入能量。”

男孩退缩着哦了一声,低低头,拽着身边还想争辩的朋友转头坐回传送带上,一路上那台不拘言笑的显示屏的目光似乎从未离开两人的脊背。朋友不停用小鼠的嗓音叽叽抱怨安检的严格和机器人的不近人情,“要是是个看守,我跟你说,只要分他几块能量棒就能过去了,简单得很!就是显示屏不懂……”

他听着,时不时默默地点头附和,心里却翻着白眼期待着传送带快些到头。果核外层的中午好歹还有自然光,微薄的光亮不需经过滤窗,仍然保留着原有的鹅黄暖意,虽然不足以媲美果肉的灿烂阳光。沐浴在那种光亮下,似乎四肢百骸都可以融化成一潭温吞的水了。有些怀念的他侧侧头,让卷发也舒展一下,恢复一点原先的铁黑银色。自从来到果核它们就一直处在营养不良的状态,细弱地耷拉在头皮上,像旁边的原住民朋友那样——他正调整着眼镜和衣服的折光率,一边列数长期暴露在光源下有可能得的数十种疾病。如果深褐色肌肤也算是其中之一的话,那我肯定已经病入膏肓了,他嗤之以鼻地想。果核的人!他们从来没有,也不需要到外面的宇宙看看,也就不会知道果肉的美好。

“诶,那不是?”朋友眯着眼睛,透过低曝光率下的世界指向传送带前的分叉口。他跟着看去,空荡的休息区里,为数不多的木条靠椅上,铺着一片艳丽的色彩。红色,橙色,绿色,在自然光的反射下它们鲜活地游转着,让他的心咯噔停跳了一秒。还没来得及阻拦,朋友就已经挥起了手。“艾琳娜(Alegna)!”他喊道。“这儿!是我,欧列(Ole)和纳任!”

她的名字是阿勒娜,你这个傻瓜。至于自己的名字,那林(Narin)已经懒得纠正了,他们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把目的地重新设置为休息区,他跳下传送带,走向那个挺身转过来的女孩儿,她稍弯的黑发遍洒在斑斓的裙子上,像是被烟火点亮了的夜空。刚看见他们的时候她显然很吃惊,几乎立刻松开了臂膀放下膝盖,双腿垂下色彩的海洋。等两人走近到几近能看清面容的距离时,她才伸手在脸前挥一挥,声音干涩无力。“你好,欧列。嘿,后辈。”

“嘿。”那林试探性地回复。她在他的目光下很快低下了头,却还是自鬓发露出了苍白的额头一角。我的天哪,她看起来和果核的人几乎一样了,发生了什么?他试着俯下身去,探看少女周身粗劣围栏下的真实。欧列看起来什么也没有注意到,他只是把背包往地上一扔,拉起了地上休眠状态的金属桌,开始一把一把堆起能量块,植物的动物的人造合成的什么都有。“艾琳娜你知道吗,图书馆那个老古董显示屏……”

那林咳嗽一声,他知道阿勒娜向来不喜欢听人说别人(机)坏话。他想转移话题,或许聊聊她的表演如何,但少女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虽然立刻隐匿进了机械臂故意发出的吱嘎声,可是他听的没错的话,那是……抽噎吧?那林故意看向对面的朋友,果不其然,余光中的她悄悄拨开头发,用右手划去眼角边的泪水。

“嘿……”那林咬咬牙,还是向阿勒娜倾过身去。令他惊讶的是对方没有反对或退缩,而是撩起头发别到耳后,露出有些发红的眼角。他一时语塞,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才好。他印象中的阿勒娜总是元气满满,声音强而有力,安慰别人应该是她的活计才对。忽然看到她脆弱一面的那林不知所措起来,最终还是决定听从直觉搂过她人类那边的肩膀,他知道她喜欢向别人展示自己的右臂,尤其是向那些完全改造人。虽然如此,她还是没有做出什么能够帮助他的反应,只是不断擦着充斥着眼泪和血丝的双眼。于是他笨拙地拍拍阿勒娜的肩膀,“好了,没关系。已经没事了,呃……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这些傻乎乎的话语居然凑了效,阿勒娜胡乱点了点头,吸了吸鼻涕,深呼吸了几次,终于回给了那林一个惨淡的笑容,机械臂在桌子下面对他竖起了拇指。他也微微笑,随手抓过桌上欧列的一块能量,“吃吗?”

“不了。”她眯着眼睛读了读生产标识,“全是合成营养,看原产地就知道。”

“嘿,现在想要摄入自然营养的话,你的生活费可是得翻一番哦。”欧列不满地看过来。

阿勒娜耸耸肩。“好吧,随便吧。谢谢你。”她背后的辅助臂抓起桌上的能量,装回背后的储存空间。

那林趁欧列在成堆的能量中找着自己喜欢的口味的时候,轻轻敲了敲阿勒娜的左臂。“想说说吗?”

“等一会。”她以眼神示意对面的欧列,找不到巧克力味道的他站了起来,开启了眼镜的自动匹配功能。“在这儿呢,你这个笨蛋。”另一只辅助臂钻了出来,抓起小山中的一块向他扔过去。“喂,要不要去天井那边?你不是喜欢自拍吗,今天天气很不错,阳光很足哦。”

果不其然,欧列在眼镜后瞪圆了眼睛,一个劲的点头。“那好,你先收拾东西吧,我跟后辈就走着去了,这样到的时间应该差不多。”她向那林使个眼色,率先站起来,四处观望一圈确定没有忘掉东西,之后轻巧地跳过了传送带,走上了另一边的步行区。那林紧随她身后,对着试图把堆积如山的能量塞回背包里的欧列挥挥手。

 

“所以?”

“……也没什么好所以的。”稍稍顿了一下,阿勒娜又露出了闷闷不乐的神情。“演出的事情啦。”

那林记得阿勒娜曾经轻描淡写地对他说过,她有时会参加周末的演会。那是经过胚胎同意的一些音乐人在购物区的不定时演出,美名其曰“维持果核内部的和平稳定”,其实就是赚些外快的途径。他在送妹妹去艺术课程的路上碰见过她一次,穿着和今天一模一样的彩裙子,捧着大概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原理的乐器,机械臂和手臂华丽而迅速地翻跳着,传出的美丽的能量几乎能够具现化。

之后她看见了他,有些惊讶但十分开心地向他招手。“这位先生兜里有天然能量吗?”上面,经过增强的太阳光洒下来,在她额头的汗水上织出金网。

“大概就是,我演完之后去了趟交换所,打算把零币兑换成能量,结果自动兑换机不知被哪个家伙塞满了,居然跟我说没有空间储存!有没有搞错!我只好跑到分所,结果发现零币的入口居然卡着好多张…………”她眨了眨眼睛,在空中比划起来。“我数了数,大概够我半年的伙食费。”

“哇……”那林眨了眨眼,半机械人的伙食费也包括改造部分的保养费,那可是笔不小的数目。“那之后你怎么办?”

“我看了看周围,你知道今天是周末,工作人员没一个在的,就连显示屏都自动关机了,敲键盘也敲不醒。我只好对着摄像头大喊‘这不是我的零币! 我去那边看看有没有人!我会还回去的!’”

“你知道,在果核,物品一旦无人看管……”

“我知道。”阿勒娜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天哪,你听上去和我爸一模一样。要知道在果皮那里,我们每个人都被教育成了捡了东西要还给别人的好孩子。总之我又跑回第一所,把零币交给了还没下班的工作人员。”

“那不是很好嘛。”

“是啊。”她翻翻白眼,叉起腰来。“我一边走还一边跟我爸说,以为他会夸我来的,结果他又是喊我去要收据,又是数落我脑筋动的慢,还说其实按照习俗我自己拿走也没有关系……喂,小时候是谁说的助人为乐啊!”说着说着她声音又有些干涩,那林忙上去拍拍她的背,娴熟地避开了辅助臂的储藏位置。

“反正我又回去敲门,让他们给我写收据,结果那帮人不明白我说什么似的给我张纸,让我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下……不管了,我才不管他说什么呢,反正就这样了。”她故意把脚步拉得很大,那林虽然比她高出一头,但也要小跑着才能跟上。步行道的网格摩擦橡胶鞋底,发出令人不快的声音,光线透过一扇扇玻璃窗打下来,他们的影子像是分针和秒针。身旁的传送道上不停有座椅经过,有的是空的,有的上面坐着两眼发直,肤色苍白的果核人,有的是黝黑的劳工,佝偻着身子读着任务清单,还有青白皮肤的年轻人,只盘坐在垫子上拿着手柄对着虚拟现实世界啧啧有声。似乎没有人注意到那林和阿勒娜,毕竟走步行道的要不就是初来乍到的下等人们,要不就是不认同科技的怪人。那林清了清嗓子,落后一步,阿勒娜稍停下脚步,奇怪地看过去。

“那个,阿勒娜,你要知道……”

 

“当时你说的话我记得可清楚了,你说‘你独身一人在果核真的很不容易, 要学一门新的语言不说,家庭给的压力也不容小觑,但是你不仅性格开朗,学习也很好!你真的很厉害,要加油啊!’”阿勒娜一边拍着图书馆的桌子,一边复述那林当时一本正经的语气,说到最后直接忍不住了,趴在桌上大笑起来。“ 当时我就想,天哪有没有搞错,这个后辈真是太可爱了!”

她旁边的那林只好尴尬笑着,转头去看天台外贫瘠的天空。“随,随便你吧……”

阿勒娜心满意足地看着他脸上的红色,“总之,从那天起我就开始注意你了。可爱的孩子。”她的右臂伸过来,肆意揉捏着那林的脸。

要知道,我可是从更久以前就开始注意你了呀。那林在心里默默地想,鼓起脸颊,手上装配的动作丝毫未停。“来,修好了。”

“哦哦!谢谢!真是靠谱啊。”她侧过身来,那林俯身为她装上左臂。“调整了一下输油管,动力应该没有问题了,试试?1880和3517的装配插口清理完毕,关节都上了油,换了几个小零件,还有你的小手枪……”他指指小臂内侧,“我调整了一下线路,留出了储藏空间,就是紧了点,弹出速度可能比较慢,需要适应时间。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再改回去。”

阿勒娜端详着静脉原本在的位置。那把黄铜色泽的,手掌大小的生日礼物安静地躺在里面,没有装子弹。她试着一挥左臂,感应器的灯闪了两下,手枪脱离小臂,在空中划出一条抛物线。右手抓住,习惯性拉下扳机,对准目标,身体紧绷的她蓄势待发。那林在一旁不禁下意识地将双臂护在身前。——然后她甩甩手,左右看了看,撇撇嘴,“手感还行吧!我磨合一下, 实在不行再告诉你。”

“好的。”他顺服地点点头。“你喜欢就好。”

阿勒娜向他抛过来一个灿烂的微笑,和他说完那段没头没脑的话后,她露出的笑容一模一样。肩头被辅助臂轻轻碰了碰,他也轻轻搭了一下那冰凉的,拥有微弱感觉的金属外壳。“嘿,你干什么呢,别骚扰我的小四。”

“你给辅助臂起名字吗?”那林饶有兴趣地拉过来刚刚拍了拍他的那只金属臂。这些机械和主人的大脑并不直接相连,而是通过自有的低智能AI分析 神经信号,从而做出相应反映。虽然精度和敏感度比不上改装臂,但也不失为很好的辅助帮手。只是它们的智力水平相当于4~6岁的正常人,所以当主 人放松下来的时候就可能变得调皮捣蛋,或者,因为它们于大脑的潜意识区域关系密切,会透露出一些主人心里的想法。他托着机械臂的掌心看来看去,果然在手背上有斑斑驳驳的马克笔的痕迹,“4”。

“对啊,它们都跟了我好长时间了,又有那么多,叫左数第一只多麻烦啊。不准笑我!”四只机械臂一只摇起手来,一只用食指指着他,一只颤巍巍缩回背上,只有小四还安安静静待在他的手上。“小四,这是我后辈。后辈, 这是小四。”小四轻轻握了握那林的手。“五五,这是后辈。”摇着手的那只彬彬有礼地伸过来,那林也握了握它。“三儿,跟后辈问个好。”它不情愿地从背上伸了出来,只和那林的手指轻轻一碰。“六子,后辈,后辈,六子。”六子依然气势汹汹,把那林的手捏得生疼。

“好啦!你们都认识了,多熟悉一下哈,这家伙以后很可能就是你们的机械师了。”阿勒娜收起机械臂,站了起来,左右活动了一下身体。“我跟你说,这些名字我可只跟我最好的机械师说过,所以你要是不成的话,我可能就得给你块芯片把记忆洗掉了。”

那林吐吐舌头。“肯定的。没别的问题的话,我会和你搭档。”

“没别的问题的话……”她不满地小声嘟囔着,“我可是把重要的名字都告诉你了哦?”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作为交换?”那林想了想,说道。

“诶!什么?什么?”阿勒娜立刻神采奕奕地凑过来,身后的四只机械臂也各自摆出感兴趣的手势。“等一等!到这边来。”她领着他绕到了天台旁边的植物后面,将食指放在唇上。“那边有摄像头。这边可能也有采声筒,说话小声一点。”

“……那你之前说辅助臂名字的时候怎么没拉我过来?”

“?因为那些都不是什么秘密啊?”阿勒娜歪歪头。“看你一脸正经的样子,我以为你要说什么顶级机密呢。”

“不是啦……虽然不是什么机密,但也不是能随意说出来的事情。”那林在本就狭小的角落里耸了耸肩,结果撞上了金属花瓶,痛得龇牙咧嘴。

“那你就快说!不要吊我胃口!”

“总之……我在写一部小说,不,我想写一部小说。”他支支吾吾说了出来,看着阿勒娜的表情从惊讶逐渐转为狂喜。

“真,真的吗?!等等,等等,你说写,你的意思是……?”

“对,我在用笔写,写在纸上。”他挠了挠鼻子,直白地说了出来。

阿勒娜不自觉张大了嘴。“好吧,你可真得小声点。别说婴儿了,被显示屏听见了都是了不得的事。”

“是胚胎。”

“胚胎。”她不在意地翻了个白眼。“你知道我说标准语说得不好。总之,你从哪弄到的?写的是什么小说?怎么想起来要写小说的呀?”连珠炮的问题打得那林举起手来,“阿勒娜!你慢点问!那些是我从果肉带过来的。为什么想要写,是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喜欢,而且……咳。”他偏偏头,似乎咽下了一些话语。“总之,内容是关于……关于……”

“关于什么?”她闪亮亮的眼睛近在咫尺。

“呃……科幻……动作,还有爱情。”

果然,阿勒娜露出了大大的坏笑。“你——这——家——伙——!居然写爱情故事!喂,不会是那帮男孩子经常传看的什么不正经的故事吧?恩?”左臂不停戳着那林的腰挠他痒痒,没有地方可躲的他只得努力缩来缩去,一边飞快地回答:“不是!我是认真地在写小说!现在女主角还没有出场,他们还有三四章才能相遇……”阿勒娜终于停了下来,在认真听他说话,那林却在这时候语塞了。“……总之,我现在还没开始写,但是总有一天我会写完的。”

“好!不过一定要给我看哦?我很好奇啊!”阿勒娜伸出了人类的右臂。“ 拉钩?”

那林擦了擦沾了灰尘的手,拉住了她的小指。“拉钩。”

她盈盈地笑了,笑容让那林的一整片鬈发都温暖到了根部。

 

TBC.

 

结果变成了第三人称【……】文风也完全不对了!但是角色感觉还不错,先这样写一写试试……

答应后辈要给他翻译成英文,吾等觉得他大概会吐槽吾等把他写成吾等的小迷弟【。

很喜欢自主思考的辅助臂这个设定!口嫌体正直的代表hhh 名称大家都懂吧,6453嘛www

某人现在在用google翻译看这篇文,吾等感到十分不好【。


评论
热度(3)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