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梦见了什么?
我边在街上吹着笙,边如此问着自己。曲子变得不像样了,扭曲在黑暗混沌的头脑里。我梦见了……一条长廊。对,一条两边有许多门的长廊。我从一头的门里踏出来,踩上柔软的羊毛地毯,奔向另一头的门扉。
“嘿。”
梦被打断了,像是今早被轰响的闹铃打断一般。那个人站在我眼前,我熟识他,和他颇妩媚的双眼——它们眨了眨,稍微落下来,露出一副端详的美好神态。“在路演?”
我不记得他是否出现在了我的梦里,也许没有,因他比起过眼云梦更像是一根木桩,扎下去就是界标,就将梦钉住了,不会忘记的。今天我的梦没有关于他的印象,略鬈的黑发没有,弧形柔美的双眼也没有。现在我的梦断裂了,他这根木桩深扎在现实里,牵连着我的潜意识被深埋。我打量他,蓝白格子的衬衫,牛仔裤,衬得那副瘦弱矮小的身材高大许多,但仍惹人怜爱——他知道了定会翻个白眼。没办法,这是实话。
街上人潮汹涌。寒暄几句后他离去了,我再度陷入思考之中。那个问题是什么?我今天梦见了什么?博物馆,我记得有个阴森黑白的博物馆……思想再度被钉进现实,再度出现的他戴着耳机俯下身去,将一把零钱扔进我的箱子里,胳膊下还夹着一瓶冷冻过的依云矿泉水,有钱人啊。头脑被问题填满了,我知道再追寻下去也是无用,只得转身跳入那潭深黑如冰又柔情似水的眼眸。

评论(3)
热度(5)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