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依旧在坚定地无视我,即使那副转过脸去的冷淡样子也会让我心生爱慕。和他的朋友姗姗来迟的时候他正坐在老师的背后,盯着钢琴发呆,双手下意识揉搓着,将那精雕细琢的和田美玉红润黄晶的颜色催使得流转顾盼。那些指尖圆润的如同骨头,鹌鹑蛋,覆着亮晶晶盐分的鱼鳞。指节呢,像是画出来的一般,那样精致小巧又可爱!这可真是鬼迷心窍了。我向他的身后侧去,以他灰黑的身影重新印刷老师挺拔的蓝色脊背。他的发尾真的都是灰白色的,即使不在自然光下也是一样,像是流星尾巴经过之地,藏匿着一整片终年下雪的杉林与黑湖。像老鼠的毛发。他的手腕,被似乎有着紧身胸衣作用的袖子紧掐住,纤细白皙,想着若能使时间停止,我定会毫不犹豫地抚上去的。他穿着短袖衬衫,却偏要戴那条传奇般的(与他也十分般配的)黑白灰围巾,露着美好线条的同时将脖颈遮得严严实实,仿佛是某种自尊的体现。他的头总是抬得太高太高,像只白如雷电的鹤,如同阿特拉斯似的,腰一弯下来世界便要垮塌了。

尽管如此也必须承认,他的朋友S有着我见过的,最最富有媚态的一双男性的眼睛了。单是鬈发和橄榄色肤还不够,还要有一双没自知的滴溜溜转的圆润黑眸才行!那弧度真是漂亮流畅,打转角拐个顺顺的,和露水在花瓣沿上玩的把戏一般的弯,再舒舒服服滑过去。再驼的背,再邋遢的行为举止,再放肆的语言,有这一双眸子就够了——何况它们还是通透的黑珍珠的颜色!和头发一般,黑亮如乌木框子。难怪女孩子们一股股地朝他身边挤去。(不过他爽朗的性格和对动漫的理解也足以迷住任何一个不太无聊的女生)世上没有第二双女孩子的眼睛能比他的更加美好——自然,男孩子的就不一定咯。(你们看我这么说,定会觉得有失偏颇吧,可是见过了老鼠双眼皮的那一道翅膀,就只得对S说抱歉啦。)

他怎么这么美呀!但又如此不可挽留地离去了,如一把随风飘动的柳叶,绽绿得要割破人的视线。现今我终于能够鼓起勇气唤他名字,他却更加冷淡,更加疏远了。为何非是你呢!不必去问,因为只是你。

七夕快乐。

评论(8)
热度(10)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