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0 - 0.

你还在吗?

屏息静气,吱吱呀呀的床垫如同老旧楼房的木楼梯,最是能出卖主人公行踪的那种。总算够到窗檐,不如几周以前那样有着深黑色的冰冷了。现在的温度,触手适宜,如对夏天恰到好处的劝服。可现在是秋天,走错片场了吧。

你在那里吗?哗啦一下使得眯着眼的窗户睁开来,视网膜上全是密麻的方格,像素点,过滤网。反射的影子加上光的角度,效果惊人地像恐怖片。我将鼻尖蹭在沙网上,贪婪地吞吐着雨夜的云烟。世界和我就隔着这样一张网,疏而不漏的网眼温柔地捆绑住的是称之为希望的慢性毒药。对面的探照灯还不关,已经是第二周了。恼人。

雨像天上的河流,越过了梯坝、水道,自悬崖一落而下,落到了地上的就化作水银,被小孩子接着了的,就化作珍珠。果然,那云也如大坝一般,只在遥远的高处有道浅浅的,雪线一般的边缘。水从那上翻涌而来,在大人抢了珍珠要串项链之前,还不会止息。

然而我所求的并不是那温度,也不是水银或珍珠。空张着双臂,以呼吸为号做着长长的呼哨的我,得到的却是风的鼾声,安静的。平静的。他不会来了,今晚是个多云的夜晚,我的讯息怕是传达不到。

那还是晚安吧,0600。我所爱的那颗星星,你今天也以眠梦与潮呼呼的云彩覆眼了吗?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