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嗣】眼睛里有星星的孩子

 @荼沐 你和真嗣小天使都生日快乐www!

一篇美好be,脑洞比较大,谢谢大家【……

本来说是贞薰嗣,但是薰不是很贞,比较吾等流【。

和14年写的一点点薰嗣有关系,可以猜一猜www


[眼睛里有星星的孩子.]


碇真嗣的眼睛里落了星星。这个事实一直到他长到十六岁,已经不相信父母和童话故事,连电视上的每日新闻都快要不相信的时候,才有人告诉他。告诉他的人是个疏离众人的男孩子,长着一双鄙夷世界的突兀红眸,缺少墨水的发一并吞噬了理应造出的阴影。他总是坐在教室第三排最左边靠窗户的那个座位,将自己搭在窗台上,如同爬得太高的猫俯瞰树下景色。当起风的时候如果窗帘也被硬拉着跳舞,他就会消失不见一段时间,像是溜去参加天空的舞踏会了。他行踪诡秘,来去如一场忽然下起的太阳雨,把话语当做不可知的东西似的从不示人,甚至使人怀疑起他是否存在,第三排最左边靠窗的位置是否真的有人坐。同学们叫他幽灵,鬼魂,毫不介意地坐在他旁边的位子上如此大声谈笑,而他依旧恍惚地望着窗外,似乎所有的吵闹声都只是夏天的一阵热风罢了。

碇真嗣不是很关心这些事情,十六岁的时候他还是坐在教室第二排靠过道的位置,以正午的阳光做课桌的分界线埋头打起瞌睡。夏末煮过头的阴影有着温开水的暖意,他抬起头,揉揉眼睛。教室空荡荡的,午休时候大家打球的打球,吃饭的吃饭,都三三两两结伴说笑去了。隐约开着的教室门如窗帘的缝隙,些微漏出些操场上的吵闹。好困,真是太困了,什么都不想干。他撩起自己白色衬衫的下摆,如同揭起一层皮肤,好让臆想中的凉风通过。

教室门忽然开了,碇真嗣立刻松开手,衣服汗涔涔地落下,重新扣紧在小腹表面汗水的粘钩上。来人苍白,细瘦,被阳光泼得浑身透湿,却还亮得耀眼,如同月球。一点红色转过来,那是针尖上的血迹,残阳下沙子的颜色。他径直走向碇真嗣,后者毫不介意地将下巴坠回臂弯间,眨巴眨巴眼睛,没等他走过便重新落入黑暗。

咔嗒咔嗒的脚步声走进梦中似的息了声,忽地一个狭长历音传来,碇真嗣的手背灼烧起来。那是冰的火焰,过于冷澈的麻木。他缓慢露出眼睛,却对上一双剔透的玻璃眸子,睫毛细长的划痕和零碎的光的杂质折射出瑰丽的深淡红色,流转的眼波如同狐狸的毛发。

“你的眼睛里落了星星呢。”

“……你说什么?”

少年以他溪水般的声音缓慢重述了一遍。“我说,你的眼睛里落了星星。”

碇真嗣不可思议地抬起头。他被说过像温顺的小动物,被说过像无法驱使的野马,被说过心中有草原,口中有针刺,但从未被人说过眼睛里有星星。他是什么意思?他要干什么?对方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惊讶不解,自顾自笑了起来。那是发现了重要事物的孩童的微笑,流露出一种纯粹的欣喜。他的手冷得很,如同冬天教室坏掉的暖气片,以白纸裹住那些生锈的霉斑。它溜进他的手臂之间,靠近他的下巴,并试图去触碰他的眼睛。被寒冷麻痹的碇真嗣一惊,立刻甩甩头躲开了他。男孩没有生气,而只是看着他,仿佛看进了他的双眼,看到了那些划过视网膜的流星的轨迹,和闪耀在眼角的星尘。环绕着树棕色月亮的是一轮又一轮的银河,周围闪烁着无数暗色的繁星,荡漾的光泛到眼眶边缘,那里终日生长着血红的干枯树枝,永不生叶。

“我是渚薰,”他忽然说,带着一点恳切。“你叫什么名字?”

“碇……碇真嗣。”有些戒备的他还是给了自己的名字出去。他已经十六岁了,不再相信那些真名有控制灵魂的能力的鬼话。

“碇真嗣。”渚薰重复一遍,绽开一个超新星般耀眼的微笑。


鬼魂活过来了。

自从那天开始,这个神出鬼没的银发少年就硬是在碇真嗣的身边扎了根。上学路上不知从哪个拐角冒了出来;中午吃饭的时候捧着便当盒不管不顾坐在了旁边;上课偶尔发呆余光看见他的凝视;放学回家厚着脸皮跟了一路。班上的同学并未表现出过多的惊讶,反而视而不见一般,依旧坐在教室第三排渚薰座位的旁边大声谈笑着,说着鬼魂和幽灵的校园传说。碇真嗣趴在椅背上瞧着他们,声音的漩涡中只有渚薰玻璃碎裂般只存在于脑中的笑。他置身于绝对的阳光之中,脸廓的边缘都快要消融了,如同一块锅中的黄油,暴风雪中的雪貂。碇真嗣开始想是不是自己眼花了,或是出现了幻觉,说不定渚薰这个人根本就不存在。但是少年的温度在那里,他探过身来,将碇真嗣宝贵的双眼置于慰藉的阴影之下,一点点弯折塑形自己稀薄的唇。他厌恶地吐吐舌头转过脸去,对方丝毫不介意,视线依旧流连在他的眼睛上,如同孩子望着橱窗里闪亮的陈设,即便身旁不断爆发出一阵阵忍无可忍的大笑声。

碇真嗣叹口气,清清嗓子。刹那间的事,那些少男少女们整齐划一地住了嘴,相互看了看,推搡着离开了第三排。渚薰看着他们,如同听了主人指令的木偶,没有人敢看一眼棕发的少年。他罕见地收住了笑容,似乎一瞬间停止了存在。


“你为什么总跟着我?”他终于忍无可忍地发问。杳无人迹的教学楼背面,法桐青翠的影子中绿草丛生。

渚薰放下手里的便当盒,擦擦嘴。“因为星星。”

“别开玩笑了。”他翻了个白眼,吞掉一口咸菜。“我眼里可没有什么星星。”

“有的。”渚薰只有在这种时刻才会变得分外认真。“你眼里的星星比我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多。要来一个寿司吗?”

“只要你不再说这种鬼话,我就吃。”

耸了耸肩,渚薰收回递过去的便当盒。“这不是鬼话,是真的。只不过你看不到而已。”

“看不到的东西就不是真的。”碇真嗣斩钉截铁地声明。

“看得到的东西就是真的吗?”渚薰没有直接回答,反而如此低吟道。

碇真嗣的背后忽然划过一根荆棘。“这之间没有关系!”

渚薰看着他。

“别看着我。真恶心。”

“只吃咸菜和白米饭不健康。来,我的天妇罗给你吧。”

“才不吃呢,幽灵。”

他有些受伤地眨眨眼。“你觉得幽灵是看得见的吗?”

碇真嗣不置可否地转开了眼睛。

“不要再跟着我了。”

“对不起,这一点我做不到。”

“做不到的话,我会让你做到。”他的语气忽然变得阴森可怖,却又成熟老练。

渚薰什么都没说。他收回视线,默默吃掉了那个天妇罗。是甜的,他本来会喜欢的,他想。


碇真嗣是离群者,是不受人爱的。

那些闪耀的惑星颤抖摇摆着,随呼吸闪烁着,只反射在了一个人眼里。

 

十六岁可以做什么?任何事。但事实上,什么也做不到。

他站在学校的天台上,看夕阳沉入地平线,如同陨石坠毁在远方的城镇上,溅起一片火红色的余波和尘埃。压迫胸口的是从加藤老师抽屉里摸来的软纸盒,有些脏了的鼠灰色五角星和金黄色五角星交相辉映。还能期待什么呢,那个满脸胡茬的中年老师袖口都磨破了,怎么会有他常抽的辣烟。茶酸味惯例地让他抽了抽鼻子,晃了晃烟盒,里面只剩下一半不到的白色毒药。

“嘁……”

敲敲盒子一边,七星乖乖地弹了出来。叼着过滤嘴将盒子放回口袋,他左手掩着这个不够肮脏的秘密,右手摸出一个半透明的打火机,油已经见底了。手指滑过滚轮,略长的指甲卡在按钮和它之间,像要被撬起的感觉十分不舒服。低下头凑近明黄赤橙的火焰,深深吸气,心中跳跃的焦躁感稍显平息。头靠在冰冷了些许的钢铁栏杆上,仰望头顶已近暗蓝的天宇,碇真嗣缓缓吐出尘埃和烟草的颗粒,双眼迷离。

天台的铁门串通好了似的没有作响,反应过来时少年已经站在面前。熹微的阳光里他轮廓的笔触浓厚了些许,更像是真实存在的了。碇真嗣没有作声,在烟雾中默默凝视着他深红色的眸子。

良久,他开口。“那些星星。”

“你知道那些星星意味着什么。”

碇真嗣拿开烟,低沉的嗓音萦绕在两人之间渺小的宇宙里。“我知道。”

渚薰探询的眼神更像是在质问。

“即使知道,我也无可奈何。”他简短地回答道。

“无可奈何?”对方头一歪,开始激烈地发言。“无可奈何?你只不过是不愿改变而已。你只不过是害怕迈出一步而已!别让自己就这样轻易地落下去啊!你以为没有人关心你吗?我在这里啊,我一直都在,都在这里看着你。你觉得没有人爱你,但是你总是忘记了我的存在。”他的手第一次有了温暖,那是绝望的火焰。“我爱你,我爱你。真嗣君。我爱你。”

他默不作声地听着,不发一言一语,他甚至没有移开视线,没有将自己从被责备的角色中移出。末了,燃到只剩下三分之一的烟被弹飞到栏杆之外,先前摆弄着打火机的手正握着渚薰洁白生涩的双手,他的体温回返了,他再次变成那个好管闲事的聒噪男孩子,跟着自己到处跑,总是恼人地发表高谈阔论,但也会在冬天将自己干硬开裂的手指包裹在暖意里。

“你总算是说出来这句话了。”

最后一点太阳也消失不见了,民用暮光洒满了天台。碇真嗣捉住了渚薰的肩膀,将他推近自己,直到眼睫毛和双唇都要相碰。

“谢谢啦。”

幽灵少年的体重不如一只雏鸽,让碇真嗣能轻易将他打横抱起。双手交叉在胸前的他依旧睁着眼睛,那是他最引以为傲的部分,火焰烧得那么盛,那么旺,最终烧尽了灵魂。

“我是不会改变的。”

听到这句话的渚薰仿佛失去了生气。碇真嗣不再看他,登上栏杆角落的小台阶,俯瞰学校旁萧条下来的街道。五层楼的高度下,车辆如同飞舞的繁星。

“这是最后一次了。”

少年喃喃道。碇真嗣没有理会,将他不值一物的躯体举了起来。如同教育雏鹰如何飞翔一般,渚薰被推下了悬崖。他白色的头发如翅膀般飞舞,一刹那碇真嗣真的以为他要飞起来了,飞翔到众星的高度,在夜空中闪亮。但是那只是一瞬间,下一瞬间他就不见了,身体撞击地面的声音如同花瓣落地。

一颗黑星自少年的瞳中缓缓升起。

十六岁可以做什么?任何事。而碇真嗣什么也做不了,只能陷入无限的自责的循环。

第三排最左边靠窗户的那个座位仍然空荡着。


End.

 


从小被寄养的真嗣并不被爱。从小到大,一直到十六岁。因为不被别人爱,所以也无法爱上自己,于是沉沦在不良行为中,直到渚薰的出现。很碍事,很碍事。十六岁的少年什么都做得出来。但是做得出来并不代表想要去做,沉沦在自我厌恶中的真嗣不断重复着与渚薰的遇见,然而每次都是同样的结局。

“这是最后一次了,我是爱着你的。”

黑星类似于罪恶的象征。

以及未成年人不能吸烟,大家不要学坏!【。

再次祝千火小天使和文中被吾等弄坏的小天使生日快乐www


评论(2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