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话几则

我站在竖满储物柜的拐角旁,悄悄窥视着少年的面影。他的小小的侧脸如同描摹在象牙上,恍惚辗转之间,是我所爱着的眼睛。他与一众陪伴身旁的绿叶闲云野鹤地行去了,在窗玻璃上映出一片耀眼的光景,裹挟走我的唇齿,舌头与说话的能力。在镂空阶梯下抬头,看着他瘦削雪松的裤管摇荡,露出目光的线头,边缘因卷进命运的齿轮而磨损。我的大千世界就这样轻易离去。

 

他是世界的财富。翘起嘴角后些许开外的余波涟漪。唇边尽头的阴影的细小塌陷和坑洼。况且他整分钟整分钟地在笑啊,守着蠢问题听着歌,恍然大悟地绽开笑容,眉飞色舞,神采奕奕,眼尖跳的舞横跨整张乐谱。尤其是低下头的时候,我的天哪。一片黑乌鸦的羽毛刷过危险的剃刀,留下根部还尖锐地俏丽着。看进他的眼睛里去,褐棕色的透亮玻璃珠是我吐出的花瓣的果实。他开心的时候,便仅凭一个眼神囚禁我、一个微笑亲吻我的心。太美丽了。太耀眼了。你一个人是我的世界。为你绽放的是我的心(莲花)。

 

从旁听开始就不停念叨着钢琴和keyboard的他,总算开开心心在三角钢琴下打转了。镜片还未从纯黑的保护色恢复过来,看不见你的眸子。即使如此我也目不转睛地直视着你,毫不犹豫地只凝视着你的面孔。你只是微笑着,视线欲盖弥彰地躲避在遮挡之后。——但只在一个瞬间,你的笑容抿紧,加剧,两颊绷住——随后低头,转身,坐下,任凭面孔被钢琴的支架切断。 

真希望,那是为了我而盛放的莲花。

あの日ら見えていた 君に咲くロータスよ / 自那天起所见到的 为你盛放的莲花呦 【LOTUS】


有多久没有好好地听过你弹钢琴了?鞋尖轻打踏板,音乐流淌而出,是熟悉的某部动漫的插曲。看不见手指的律动,但目之所及的你的神色专注,双唇紧抿,却不是日常的冷漠神色,因琴声那么柔和,你的双唇那样殷红,皮肤淡黄,镜框深蓝。

君がまた歌う時 花は急いで咲く / 你再度歌唱之时 花朵迫急地绽放开来 【LOTUS】

醉いや なぜに 無限と美杯 / 微醉 只因无节制 和华美的酒杯 【白虎野之娘】

评论
热度(11)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