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 - 许巍

吾等……就……真不知道这是许巍的!!( ;´Д`)
它 好听 好听!!!简单,深情,咬字沙哑、憔悴、空旷又渺远。虽然歌词很伤悲,但是曲调听上去却还是晴朗的,是广大的。
喜欢许巍的歌,一是喜欢他的咬字,很一板一眼的北方式咬字,不是北京的油嘴滑舌(一堆儿话音,吾等不喜欢【。),是很正经的,认真的,干净的咬字。干净。而且很直接,没有那么多拐来拐去的装饰音,但是一句【让你心碎】的转调就,完美!!
二是他曲调里渺远淡漠的感觉。对吾等来说许巍的歌可以用淡漠来形容了,并不是冷漠,是【你的心了无牵挂】的淡漠,广大,敞亮。是一种正向的漂泊。似乎所浪迹过的天涯都是光明而美好的。即使夜晚来临时感到孤独,也有远方的你可以思念。不过这一首更多是对爱人的牵挂,理想和爱情的冲突。虽然现实中还是选择了流浪,但是爱情也从未停过w

评论(3)
热度(4)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