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们

【我的双眼早已结满疮痂,积出灰尘蛛网的巴比伦塔,正在使用的不过是玻璃的代用品,哪有自己的思想。】


【这些时间如蜜蜂飞过花丛一般沾满香甜,这花——吾等猜是阿莲莫莲吧——常在细雨里哭泣,也在阳光下给自己编织过金边。】


【你的声音,美人鱼的歌喉,珠母的亮壳。勿忘我之蓝。我的欲望冻结进笔,闪闪发光。好冷。淅淅沥沥下着的是蛇涎,星尘,我的泪。】


【如同说谎一般薄薄的手掌,精细的唇吻,月光长长的手指,阳光亮亮的眼睛,星空闪烁的围巾。一个宇宙。】


【吉它自带美化效果。月牙的手指啊,刀般将弦割裂成片,一根一根逗弄,是完美的六音。】


【躲躲藏藏的你啊,沉默着,缄言着,随思想歌唱着,一副淡漠的神色,直直瞪着黑色的乐谱架,任凭重获自由的十指在键上跳芭蕾。】


【你的手指。芭蕾舞员踮脚时的裙摆,自己便会唱歌,哪还需要什么六弦琴。】


【今天的风难得水一般没有味道。


云小块小块的,零散铺着,像正值青春年华姑娘脸上的雀斑。


回暖了,窗户不再触手冰凉,那种沁入骨髓的麻痒也已不复更生。两床被子和薄褥子只徒增负累。


北边的云,淡紫色一如将晓。


肚子饿了。星星是从饼上落下来的芝麻。


躺下、风在脸前流过,才想起没有关窗。若是晚上下雨便好了,那雨丝总像驯服的小兽,只图在我身边躺上那么一会,醒来时就不见踪影,空留深浅不一的微湿轮廓与冷掉的温度。】

评论(8)
热度(21)

©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